南充乐居网 资讯中心 聚焦房企

正文

蓝光、文德分道扬镳,南充蓝光近况如何?
来源:新浪乐居2021-06-18 09:07:55
摘要
6月11日,蓝光将旗下四川蓝光和骏实业有限公司49%的股份,转让给了四川儒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(文德控股),股权降至1%,并完成工商登记。

6月11日,蓝光将旗下四川蓝光和骏实业有限公司49%的股份,转让给了四川儒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(文德控股),股权降至1%,并完成工商登记。

至此,南充蓝光、文德正式分道扬镳,两家合作项目文德蓝光未来城仅保留蓝光品牌使用权,而营销也已由文德方全面接管。

未来城占位嘉陵主城,占地111亩,自去年5月开盘以来已取证房源800多套,对于这样一个进入正轨的销售项目,蓝光此时退出,只是颓势的仓促一瞥。

至于项目本身而言,本次股权转让后文德持股99%,文德的资金一向运转正常,而项目工程方一直是文德的团队,工程进度没有任何影响,购房者可正常购买。

而蓝光在南充的在售项目不只是未来城,还有一个与逸城合作的天空之城。

2020年7月,四川逸城骏逸置业子公司南充逸骏置业以6.66亿元价格获得南充清泉坝地块,并于7月29日前支付3.33亿元定金;9月,蓝光成为南充逸骏置业持股50%的新股东。有媒体报道,11月项目公司从五矿信托借款4.33亿元,蓝光为借款做了全额担保。

就目前蓝光在全国范围内抛售资产来缓解现金流压力的情况来看,是否会出现未来城一样的情况,还要交给时间来定夺。

蓝光作为四川的第一房企,也算是西部劲旅,声明远扬。但目前的情况真的非常糟糕。

2017年蓝光销售额增长率达到了93%,2019年突破千亿大关,但增速放缓到18.7%,到了2020年,全年销售额同比增长仅1.87%,让继续稳定在房企“千亿俱乐部”的蓝光发展难免尴尬。

数据来源:蓝光年报

截至2020年底,蓝光发展的可销售资源只有2800亿元,仅够其规模发展2至2.5年。如果不包括诸如停车场和基层商店等流动缓慢、利润率低的库存,其充足性可能只是接近两年。(摘自野马财经)

今年以来,蓝光的日子着实不太好过,连续遭遇债务压力,股价下行等问题,“引入战投,卖身自救”的传言也一直没中断过。

据最新一期财报显示,截止2021年一季度末,蓝光发展总债务合计2194亿元,其中有息债务合计789.89亿元。具体到短期债务合计338.15亿元,占比达42.8%,可以说是负债累累。

数据来源:全景财经

6月4日, 蓝光发展发布公告称,经董事会审议,鉴于公司董事长杨铿先生辞去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职务,公司董事会改选杨武正先生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。老板的二儿子“临危受命”,1995年出生年仅26岁就担当一个千亿企业的老板还是很冒险。

蓝光作为四川的首席房企,从去年开始多次断背求生。去年7月转让迪康药业全部股权;今年2月,又将所持蓝光嘉宝服务65.04%的股份,卖给碧桂园服务。卖卖卖似乎并未扭转蓝光颓势:

发展评级被下调,信托产品出现兑付危机,控股股东股权质押违约,股权被冻结,截至发稿,蓝光股市股票价为3.04元/股。

股权被冻结公告

杨铿的退出将是蓝光历史的一个拐点,杨武正这个年轻的“95后”是否能够带领蓝光杀出重围,重塑辉煌,犹未可知。


重要提示:本页面内容,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,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。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,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,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。商品房预售须取得《商品房预售许可证》,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。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,均指建筑面积。

楼盘点评

    暂无评论, 您可以发起评论
    ncleju2020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。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