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充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

正文

捂地11年!华雅财富城二期动工,被消耗的信任还能被重塑吗?
来源:新浪乐居2021-06-04 19:07:44
摘要
华雅一期:强行让业主接房,子弹同官司齐飞。

最近,位于都尉路儿童公园对面的华雅财富城二期(或称华雅财富国际城、阳光城)竟然开始动工了,土方单位已进场作业。

二期现场施工图

从地图上看,华雅财富城位于嘉陵老城区,与南虹路商圈接轨,并且临近城市主干道都尉路,四通八达,建成之后能够连接全城,在嘉陵区就地段而言算得上是优等生。

华雅财富城项目位置

华雅财富城1期6栋楼已全部交付,而刚动工的则是一路之隔的华雅二期。

华雅财富城规划效果图

该项目由成都华雅房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(隶属华雅集团)开发,该公司创建于2000年,注册资金达1亿元,实力雄厚,涉猎广泛。在四川、云南、贵州等地都有该集团的项目,且深度辐射了大型商场、物流、建设、旅游开发、农业生态开发等高度细分行业。该集团在2012年挺进南充,号称要在南充建四十多万方的大型综合高端商住区。

有集团做背书、地段又好,这件事怎么看都靠谱。但诡谲的是,华雅集团在2010年已获批该地的使用权,但时隔11年才开始施工。而华雅一期从建造到投入使用的整个过程中,也充斥着各类维权、官司,鸡毛与狗血都撒了一地。

01.捂地11年:4.0容积率地块,成交楼面价仅904元/平

我们查询了相关资料:南充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公告(南市土公(2010)5号),2010年对嘉陵区都尉路3号地块(原8741部队用地)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实施公开出让。

2010年该地使用权出让公告

同年的9月26日,成都华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拿下了这块地的使用权,但并没有立马动土,而是到了最近才开始修建。公文显示,当年的土地成交价单价约为241.2万/亩,总占地面积约为119.0235亩,容积率相当惊人,达到了4.0,楼面地价算下来才904元/平,价格相当便宜。当下市场,同区域的楼面地价已高达2000+。

2010年9月就被华雅集团拿下

02.华雅财富城一期:强行让业主接房,子弹同官司齐飞

2019年8月29日,华雅财富城下达一期交房通知书,文件明确表示“已具备交付条件,可正式办理交房手续”。

根据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》第26条规定,房地产开发项目的设计、施工必须符合国家的相关标准和规范;竣工后,经验收合格后,才能交付使用。

但入住的居民反应,他们在交房时并未看到验收合格的报告,小区的各项硬件设施如绿化、电梯等存在许多严重问题,与房地产公司最开始的规划宣传严重不符。

小区业主维权现场图

不仅如此,华雅集团在交房前还以交房通知书内容恐吓业主,如果逾期未到现场办理交房手续,即视同业主所购置的物业已经进行了实际交付,让许多业主强行“被交房”。直到2020年6月,华雅在不具备交房条件的情况下,仍然以电话、短信等方式催促业户办理交房手续。

而在2019年开年与业主达成的整改协议,开发商过了半年也没有任何响动。小区水电还是施工用的,地下室更是漏水灌水不停歇,交叉验证了开发商没有备案验收,并且对业主进行强制交房。

华雅一期业主维权现场图

通过爱企查查询,三名华雅财城的业主于2020年7月14日分别向南充市嘉陵区人民法院提请诉讼。在诉状中,他们表达了三点共同的需求:华雅未取得《竣工验收备案表》就告知业主交房;逾期交房,赔偿业主相应的违约金;要求按照商品房合同进行整改。

判决书查询

最后的审理结果为,华雅并未取得《竣工验收备案表》就告知业主交房这一行为在客观事实上是存在的,同时判令华雅向业主赔偿交房违约金并要求其必须取得《竣工验收备案表》。

与此同时,下场的并非只有业主,还有政府。2020年1月14日,南充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关于“成都华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‘涉嫌建设工程未经竣工验收合格擅自投入使用一事”进行了行政处罚公示,并对其罚款3.4万元。

03.华雅二期:消耗掉的信任还能否重建?

伴随着“赔偿”与“整改”这两个词,华雅集团进驻南充收获一地鸡毛。消耗完市民的信任度后,此时的华雅财富城二期开始动工了。

搜索南充各大房地产官网,华雅集团打出的宣传是:华雅财富城为商住一体项目,采用临街商业围合住宅的方式修建,致力打造50万方以大型购物中心、儿童主题消费中心、品牌餐饮、酒店、休闲娱乐及KTV等为一体的繁华商业街区,演绎嘉陵城区新生活范本。

从规划图上来看,临街商业的确是宣传中的主力。在地理位置上,周围的配套设施都较为成熟,附近涵盖了多所学校(如南高、嘉陵一中等),妇幼保健院、武警医院等多重教育医疗资源。

时值2021年,从各种施工现场图来看,隔了11年这块土地终于开始动工了。但此前一期闹出的各种大无语事件,包括华雅集团开发商最后也没有给出实际的行动,都在极度损耗着购房者的信任。二期开工,能否刺激购买,还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。


标签: 交房 业主 开发
重要提示:本页面内容,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,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。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,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,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。商品房预售须取得《商品房预售许可证》,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。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,均指建筑面积。

楼盘点评

    暂无评论, 您可以发起评论
    ncleju2020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。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