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充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

正文

小三房当道的南充楼市惊现62m²小二房,值不值得购买?
来源:乐居买房2021-05-10 12:03:18
摘要
无论从位置、产品户型还是价格来讲,这个项目都略显尴尬,真是觉得我大南充的韭菜割不完么?

南充房地产自2018年以来涌入众多知名品牌开发商,恒大、碧桂园、融创、绿地、万科,这些品牌房企的入驻提升了整个南充的人居水平,最明显的是人居环境的优化以及住房产品力的打造。

从产品打造来看,主流市场底配都是三房起,80-90m²三房最受市场欢迎,购房者最看重的是房屋的功能属性,居住舒适度次之。

然而,在小三房当道的南充市场,小助手在踩盘过程中竟发现了62m²的小二房,这样的户型设计多少有点非主流的意味,那究竟值不值得购买?

九福·文景雅苑踩盘报告奉上:

项目基本信息

楼盘名称:九福·文景雅苑

占地面积:约16亩

产品类型:4栋高层住宅

容积率:2.5

绿地率:36%

总户数:302

停车位:308个

开发商:南充九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

#本次推售信息#

楼栋:2、3号楼

套数:166套

梯户比:2梯5户

产品面积:约62~93㎡

价格:约6400~6600元/㎡

总价:约41~62万元

01.地段 :围困于老旧小区,16亩小地块略显尴尬 

文景雅苑位于嘉陵区南湖板块,都尉路三段与晶蓥路三段交汇处,周围被嘉都名城、欧尚香居、茶盘新城所包围,小区主出入口只能走晶莹路。

受限于地块面积,项目规划了4栋高层,整体排布非常局促。从工地实拍图来看,项目距离嘉都名城一侧已经靠得非常近了,6层以下的住户采光受到严重影响。

文景雅苑工地实拍

16亩的小地块,呈“山”字型被围困包抄,位置确实比较尴尬。

02.配套:周围配套还算成熟,生活较为便利 

都尉路三段的地理位置,属于较成熟市区,自然也能享受到比较成熟的配套。

交通方面,项目周边大的交通干道都尉路、滨江大道,路网也比较完善,开车的通达性很高。

且嘉陵城区主干道在翻新以后,道路更为宽敞,城市界面更加整洁,出行不易拥堵。项目周边已开通1、2、3、5、7等多条公交线路,通达全城。

商业方面,项目周边的南湖商业基本可以忽略不计,但可以就近享受中虹国际金街、盛世天承成熟商业配套,已经能满足基本的生活所需。

教育方面,项目周边距离较近的南湖小学位于听风路旁,距离约3公里;而南湖中学将在西南交大希望学院原址上进行改扩建,两所学校均未实现招生。

南湖小学规划效果图

根据2020年嘉陵区小学入学划片范围,该小区目前的正读学校是光彩实验小学,属于“非名校”。南湖小学建成后招生范围待定。

03.产品规划:户型设计槽点颇多 

文景雅苑占地16亩,容积率2.5,仅规划了4栋17层的高层住宅,呈“东北—西南向“排布在正方形4个角上。

项目效果图

项目4栋楼,均为2梯5户的17层结构高层,户型面积62、86、91、93㎡,属于纯正的刚需产品。

文景雅苑售楼部

受限于地块面积,项目没有修售楼部,也没有样板间实体展示中心,只在距离项目不远处租了一套社区底商做项目展示。

这样一个略为尴尬的楼盘,4栋楼共享1个中庭,那么户型表现如何呢?我们接着往下看:

4栋楼均呈“东北—西南”向排布。

62㎡两室两厅两卫

该户型面向中庭中间户,建筑面积62.62㎡,公摊约11.29㎡,赠送面积约5.74㎡。公摊率18%,加上赠送实得约57㎡,得房率不高。

前面我们有提到二房户型值不值得购买,细化到文景雅苑具体户型:

1、18%公摊率太高,赠送空间无法抵消公摊,导致最终得房率低,让本不阔绰的房间更为狭小。

2、该户型主卧、次卧、客厅空间均不足10平米,客厅进深尺度不够,完全没有舒适度可言。

3、客厅连接卧室的走廊部分利用率不高,浪费空间。

当然62㎡的户型还是有它的优点,比如面向中庭,总价低。对此,我也直白抛出我的观点,建议大家轻易不要购买。

目前在南充市场自由流通的三房或小三房面积段占据绝对强势,在你考虑置换新房时,市面上根本没有小二房的买房力量接收。

该小区周围无名校加持,没有投资学区的中坚力量存在。

南充二手房市场萎靡,同一地段的三房和两房租金基本一致,无租赁优势存在。

最后,买小二房99%的概率会置换新房,为何不加点钱先一步到位够功能三房呢?

86㎡三室两厅两卫


86㎡三房虽然功能上满足了低配,但高公摊率,赠送无法抵消公摊依然是硬伤。

04.购买建议

1、楼盘所处位置虽然生活起来还算便利,但受困于周围老旧小区,整体形象较为尴尬,居住感不佳。

2、6层以下住户有遮挡,户型设计无突出优势,部分户型设计过时,公摊高,得房率不高。

3、小助手查询了“九福置业“这家开发企业,源于云南,无太多额外项目信息,在南充也是第一个项目,对比而言,更建议购买大品牌开发商。

4、最后,说说价格吧。现场置业顾问公示的成交均价约6400-6700元//㎡。这一价格对比周围的蓝润春风屿湖(6200)、安泰黄金江岸(6154),可以说毫无优势。

无论从位置、产品户型还是价格来讲,这个项目都略显尴尬,真是觉得我大南充的韭菜割不完么?

标签: 老旧小区 小三
重要提示:本页面内容,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,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。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,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,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。商品房预售须取得《商品房预售许可证》,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。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,均指建筑面积。

楼盘点评

    暂无评论, 您可以发起评论
    ncleju2020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。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
   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